【個案故事】Jacklee:精神分裂病人應該怎麼活

2015-01-24 23:10
 
精神分裂病人應該怎麼活
 
作者:Jacklee
2015年1月15日
 
 
爸媽老了,我該怎麽生活?社會福利,對這類人怎麽那麽差?很難想象這樣的話,出自一個18歲的少年之口。難道只要得了精神病,就只能絕望了嗎?!只要得了精神病,人生就此宣布結果了嗎?!我看不一定!18歲的年齡,本應是一個傲視天下的歲月。放眼未來,舍我其誰!沒想到精神病,竟然讓一個少年失去了希望。
 
下面,我想談下自己的經曆。供大家參考,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。不贊同的,也可以拍磚。
 
我也經曆了不接受病情亂掙紮求救,到忍耐接受暫時不理解的事情,到最後來的接受並走出來的過程。
 
起初,我想我這樣帥氣、聰明、脾氣好的人,怎麽會得病呢?我不相信!我不服氣!一定是有人搗鬼,一定是社會對我不公平了。經過一次初犯,兩次複發之後,盡管我還是那樣認爲的,但是我選擇了忍耐,選擇了接受這些不公平。因爲我不想把周圍攪得雞犬不甯,我不想把家庭弄得傷痕累累。即使我是正確的,我也願爲了和平而放下爭執。
 
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的病情逐漸穩定,我的思想逐漸恢複,我認識到了我的確得病了,並開始學習滿滿接受自己。剛開始是很難的,我自卑,我膽怯,我不敢說出自己的真實經曆。同時,我內心憋屈,憑什麽我就該卑躬屈膝的生活,憑什麽我腰杆就只能彎著!
 
于是,我就小心翼翼的嘗試對好友講自己的經曆,滿滿的對同事講,後來給公司領導層講,到最後完全公開。過程中,我越來越大膽,心理也越來越好!現在,我唯一的一點不滿足就是,我還沒有用真實經曆找到對象!這也是我要征服的下一個山峰!我相信,我行!
 
寫出個人經曆,我不是說我的經曆就是最好的,就是樣板。我想說明的是,不要放棄希望,不要失去信心,不要不敢嘗試!有希望,有信心,去嘗試,美好就在你眼前!